首页 >> 教育教学网 >> 教学研究 >> 正文

教学研究

关于公布2019年度课程思政培育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日期: 2020-06-19 16:15:19   来源:    浏览量:

各相关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课程思政培育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处函字〔2019〕109号)要求,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课程思政培育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现对立项项目予以公布,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名单

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31门课程为2019年度课程思政培育立项建设项目。具体立项课程名单见附件1。

二、建设要求

1.各项目负责人及团队要对标《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教高﹝2020﹞3号)(附件2)要求,结合不同专业育人目标,在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蕴含的课程思政元素和资源的基础上,结合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目标设计、教材编审选用、教案课件编写等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贯穿于课堂授课、教学研讨、实验实训、作业论文各环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课程育人效果。

2.培育项目要注重凝练教学改革成果,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份新修订的课程教学大纲、一套新课件(新教学设计)、一套改革典型案例及体现改革成效材料和一份总结报告等。

三、项目管理

1.项目建设周期为半年,自立项之日起计算。建设期满后,学校将对项目进行验收,从通过验收的课程中评选出部分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等。

2.课程思政培育项目纳入学校“群星计划”教改专项项目进行管理,每项给予1万元培育经费。

3.无故不参加或未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学校将对其进行撤项处理。


附件:

1.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度课程思政培育项目立项名单

2.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


教务处

2020年6月19日



关闭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jxk@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08   3076218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