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9-06-24 18:25:30   来源:    浏览量:

各系(部):

为进一步落实校区“三风”建设的有关规定,规范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本学期期末考试定于第18周-19周(6月24日-7月5日)进行,考试时间为上午8:30-10:30,下午14:30-16:30,具体见考试安排表。

二、组织领导

1.成立校区、学院期末考试领导小组,负责校区、学院期末考试工作的统筹协调、督查和巡视工作。

组 长:蒋金泉

副组长:耿献文 黄德杰

 员:焦方蕾  卢  军 王胜禹 牛进社 韩子玉 张春才 贠铭阳 连传杰  朱景星 刘瑞国 殷永贵 刘太安 裴国栋 刘庆志

     刘  凯  王学宁 刘相明 石仁斌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部教务科,负责下达考试通知、考场安排、协调解决考试期间出现的问题、通报考试情况等具体事宜。

2.各系(部)要成立系(部)期末考试领导小组,组长由系(部)主任担任,具体负责本系(部)考试工作的组织和实施。系(部)考试领导小组要做好以下工作:

1)认真组织考试,严把命题质量关,考前须召开监考教师和学生会议,做好考前动员、考试纪律及考试有关规定的宣讲等工作,考试工作手册需做到监考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人手一份。

2)加大期末考试巡查力度,考试期间对监考教师按时到岗、履行监考职责等要进行督促和检查,本系考试的学生班级和本系(部)考试课程每场都要巡查到。

3)考试结束后,负责监督、检查试卷的评阅和成绩评定工作。

三、考试要求

1.为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务管理,期末考试前各系(部)应组织学习有关文件,重点学习:

1)《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2)《山东科技大学监考守则》

3)《山东科技大学考场规则》

4)《山东科技大学考试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

2.学生参加所有课程考试,必须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进入考场(未带证件者,不得参加考试),严禁携带各类通讯工具及其他具有存储、编程、查询等功能的电子器件进入考场。

3.任课教师要严格对学生考试资格进行认定。按照学校规定,未完成作业和实验报告、缺课达三分之一和未选课的学生,不能参加课程考核。任课教师须在该课程考试前一周通知学生本人,并将未取得考试资格的学生名单报学生所在系教科办,由各系汇总后报教务部备案。

4.学生因故(指有正当理由的请假者)不能参加正常考核,必须事先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系同意,并经教务部批准后方可缓考。对无故缺考者,按旷考论处。

5.按照学分制改革要求,本学期考试不及格的必修课程,学校将提供1次免费补考机会。补考命题形式及难度与正常考试一致。考试安排在下学期开学初进行,具体另行通知。

四、命题要求

1.命题范围应包括学期课程的全部内容,凡实验不单独考试的课程,试题中应有一定量的与实验有关的内容,试题内容要避免与往年重复,重复率不得超过25%。

2.试题内容应符合教学大纲要求,难易程度恰当,且能区分出学生的不同水平,一门课程考试成绩的分布规律应符合正态分布。

3.命题由教研室组织命题或任课教师命题。对公共基础课,如教材相同,学时相同,教学大纲要求相同,而授课教师不同时,应统一命题,统一阅卷。

4.必修课程须提供水平、份量相当的A、B两份试卷,选修课提供一份试卷即可。试题必须经过试做,并给出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须经教研室主任和系(部)领导审核签字后,交教务部教学科,考试用卷由教学科抽签决定,试题一经确定,不得变更。

5.采用闭卷考试以外的其它形式时,需系(部)批准,报教务部备案。

五、监考工作

1.考试实行单人单桌制。

2.系(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管理人员、团总支辅导员负责考务组织、巡考工作,除上述人员外,系(部)教师必须参加监考,如需替换由所在系(部)负责,如需跨系(部)调换,请将情况说明并经系(部)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报教务部,由教务部教务科安排调换。

3.考试期间,监考老师要严格按《山东科技大学监考守则》执行,按时到岗,佩戴监考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两位监考教师均需到学生所在系教科办办理试卷领取手续,提前20分钟进入考场做好考试准备工作,宣读考场纪律,考试开始后要逐一核对学生证件姓名与试卷姓名是否相符,证件照片和学生本人是否一致。

4.各科考试结束时,监考人员须认真填写考场记录,与试卷一同上交。如发现学生违纪或作弊等情况,监考教师需当场宣布并如实填写监考记录,考试结束后,连同作弊材料一并报学生所在系教科办,经调查确认后报教务部通报。

5.提前安排的考试也应严格按以上规定组织实施。

六、试卷保密

1.命题教师及相关人员要切实做好试卷保密工作,提高试卷质量,杜绝错题、错印、漏题、漏印。对于故意泄露考试内容或保管不力造成考试内容泄露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山东科技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2.各系(部)教科办要切实作好试卷的保管、发放和收缴工作,试卷发放和收缴要做到准确无误。

七、阅卷、成绩评定、试卷保存以及成绩登录要求

1.任课教师应认真、公正、公平、科学地评阅试卷,所评定的成绩应能客观地、真实地反映学生对该课程学习的情况。任课教师应该在本门课程考试结束后的4天内,将成绩评定完毕及时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提交并打印成绩单,上交系(部)教科办。

2.阅卷教师必须在本人所阅的试卷题号栏内签名,审核人需切实履行审核职责并签名确认。凡教考分离和统一命题的试卷必须流水阅卷。

3.各系(部)必须严格保管好原始试卷、成绩单及试卷分析,任何人不得随意更改卷面成绩,不准遗失和随意查阅试卷,试卷将作为对各系(部)教学质量检查和评估的重要资料。

4.学生若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以要求对成绩和试卷进行核查。试卷查阅应于下一学期开学两周内,向本系教科办提出书面申请,经系分管领导批准后,由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和教务员三人以上进行核查,复查后成绩有误的,任课教师需按规定填写《山东科技大学成绩更正申请表》(教务部下载区下载),教务部负责教务系统的成绩更正。

八、其他相关要求

1.本次考试组织工作将做为系(部)教学工作考核的依据,教务部将及时通报考试组织情况。

2.各系(部)考试领导小组名单及联系人、联系电话,请于6月21日前书面报教务部教务科。

3.各系(部)应于各门课程考前一周将各类考试试卷送教务部教学科印制。

4.各系(部)要认真核对期末考试安排,并负责通知本系(部)监考人员。

5.2019年7月9日前,期末考试周及之前结课的课程(包括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性教学任务)成绩必须网上提交完毕; 7月23日前,小学期内课程(包括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性教学任务)成绩必须网上提交完毕。

 教务部

2019年6月17日



关闭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jxk@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08   3076218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