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网 >> 教务管理 >> 正文

教务管理

山东科技大学教室管理使用办法
日期: 2020-06-25 16:04:42   来源:    浏览量:

教室是教学活动的基本场所,为进一步规范其管理和使用,更加有序、方便、高效地利用教学资源,根据山科大综字[2003]35号文件印发的《青岛校区校园管理实施方案》的管理规定,制定本办法:

一、全校所有教室由教务处统一调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经允许不得擅自调用,以免造成使用冲突,影响正常教学。教室的使用应优先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活动,由教务处根据“学期课程表”、“考试安排表”、“学生自习室安排”等统筹安排。

二、教学楼管理人员负责教学楼的管理和教学楼秩序的肃静。上下课时间,教学楼所有楼门和教室前后门须全部打开,保证学生出入楼门,转换教室顺畅。教学楼管理人员负责全校教室的日常维护、清洁卫生,以及课桌椅、黑板、门窗玻璃等室内设施的维修与管理。必须保证学校所有教室全部开放用于日常教学或学生自习,星期六、星期天照常开放。教室管理人员每天上课前应检查粉笔、板擦是否齐全,桌椅、门窗、照明、黑板、讲台等室内设备是否完好,并及时报修或补充。不允许随意更换门牌号和未经教务处允许借用教室,以免造成教学秩序混乱。

三、现代教育中心负责全校公用多媒体教室的多媒体设备(含软件系统)以及全校教室扩音等设备的日常管理与维护。

四、除正常教学活动外,学校各单位因需要临时借用教室,应按以下规定办理:

1、需借用教室的单位,须先从教务处网页上下载并打印《教室临时借用申请表》,认真填写使用理由及相关事项,由单位或部门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借用人持填写好的《教室临时借用申请表》到教务处教务科办理相关借用手续。

3、各教学楼管理人员收到教务处教务科批准的《教室调度单》后按时开关好教室门。

4、如需要使用多媒体设备,借用教室人需将《教室调度单》送多媒体值班室,要求其按时开启多媒体操作台。                        

五、无教务处批准的《教室调度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占用教室,教学楼管理人员要经常检查教室使用情况,若发现有私用教室情况,要及时制止,并报教务处处理。若没有检查或发现问题不制止、不汇报要追究教学楼管理人员的责任。

六、使用教室设施和教学设备须遵守以下规定:

1、凡借用教室的单位不得利用教室从事与教学无关的活动,未经批准不得搞联欢会、播放CD,VCD等可能影响其他教室正常上课或自习的活动,不得弄虚作假,搞与申请理由不符的活动。

2、全校师生应自觉维护教室的文明环境。严禁在教室及其周围打闹或大声喧哗,不得穿背心或低胸吊带上衣、超短裙、拖鞋进入教室,严禁赤脚、赤膊进入教室。不得用任何物品抢占座位。不得在教室内吸烟,不得携带食品、饮料进入教室,不得在走廊和教室内随地吐痰,不得乱丢果皮、纸屑等杂物。

3、教室配备的可移动桌椅,不得擅自挪作他用,如确需挪动,按规定办理相关借还手续,使用完毕后应将桌椅还原,以保证后续教学的正常进行。

4、在多媒体上课的教师自带移动硬盘、U盘等移动存储器须确保无病毒,并及时删除本人已不再使用的文件。

5、学生不得擅自使用教室中的各种教学设备。

6、严禁教室借用后再转借。

7、教室或教室内设施的使用应严格按照防水、防盗、用水、用电等相关规程操作,借用人要确保使用期间的安全,严禁在教室内进行违反校规校纪的活动。

七、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教学科研部负责解释。


关闭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jxk@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08   3076218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