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网 >> 教务管理 >> 正文

教务管理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多媒体教学部管理规定
日期: 2020-06-29 14:41:09   来源:    浏览量:

一、多媒体教学部办公室管理规定

办公室是教职工学习和办公的场所,制定办公室管理规定的目的在于为广大教师创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一)日常工作要求

1、在上班期间必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2、相互交流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思想,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3、注意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4、科室人员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缺勤,有事要提前请假。

5、科室人员要热情接待到访人员,维护科室形象,接电话要及时,有礼貌。

(二)设施设备使用和管理

1、对办公室所属固定资产的数量、质量、附件、资料等都要认真检查,登记备案。

2、逐步规范设备的使用和管理,尽量做到设备使用位置固定,存放位置固定。

3、借还设备必须办理借还手续(注明借还双方人员、所借物品、借还时间),及时催还外借设备。校内借用,要在专用登记本上登记备查;校外借用,须经现代教育中心领导同意。

4、固定资产发生损坏、丢失、被盗等意外事故必须立即查明情况,上报保卫处及有关部门,并按规定做出处理。

5、办公设备要有专人保管,定期维护,以延长其使用寿命,对暂时闲置的设备应安全存放保养,确保其使用价值。

6、办公室要做好防火、防盗、防漏雨工作,离室要随手锁门,下班前要检查门窗是否关闭,设备电源是否断开。

(三)卫生制度

1 应该从思想上重视室内卫生的清理与维护。

2、办公室值班人员每天要对室内卫生进行认真清理。

3 办公室卫生清理与维护的主要内容包括:地面的清扫、门窗玻璃的擦拭、桌面整理、垃圾的倾倒等等。

4 严禁在办公室内吸烟、饮酒。

二、多媒体教室值班人员职责

1、爱岗敬业,工作责任心强。

2、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上班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严格请假制度。

3、严格按照教科部排定的课程表和调课通知打开多媒体设备,不得自行安排使用多媒体设备。

4、负责指导上课教师熟悉多媒体设备的操作,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要耐心细致的给予解决。

5、上课期间要加强巡视及时将打开而没有使用的多媒体设备关闭。

6、多媒体设备使用结束后关闭设备电源,锁上控制台门锁。

7、每天要对所有教室多媒体设备进行卫生清理,清点数量,查看使用状况,及时排除设备故障,不能排除的要及时汇报多媒体教学部。

8、及时劝阻学生乱用多媒体设备,避免与学生发生冲突。

9、保持值班室干净整洁,物品存放有序。

三、多媒体教室使用管理规定

1、多媒体教学设备是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物质条件,全体师生都应加倍爱护,以确保正常使用。

2、多媒体教室主要供教学使用,并严格按照教科部课程表规定的时间安排使用,如需要更改使用时间和临时使用,必须事先报教科部批准,并到多媒体教学部联系登记。

3、凡需使用多媒体教室的人员必须参加培训,熟悉各种设备的操作要领,并经多媒体教学部确认后方可进行使用。

4、教师在使用多媒体教室时对室内所有设备的安全负有全部责任,要对设备的整个使用过程进行监管。未经多媒体教学部技术人员同意,严禁教师在多媒体教室的计算机上安装和删除程序,如需预装教学软件,应提前一周与多媒体教学部技术人员联系安装。设备发生故障时必须及时通知多媒体教学部的技术人员,人为原因造成设备损坏的要按价赔偿。

5、教师在使用过程中要爱惜多媒体教学设备,不要将粉笔或黑板擦放到控制台内,严禁将水杯放到教学设备上,以免烫坏设备甚至造成事故。

6、投影机灯泡寿命短且价格昂贵,应节约使用投影机,教师在不需要使用投影机时,应尽快正确地关闭投影机。

7、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设备,课后要收拾好设备,切断有关电源,关闭好多媒体控制台的门锁,及时将领用物品交回多媒体教学部值班室。

8、多媒体教室的教学设备仅供教师上课或召开会议使用,不允许学生以任何理由私自使用多媒体设备上网或拷贝文件,严禁拔掉多媒体设备电源而连接其它电器设备或利用多媒体网口进行上网,违者将没收电器设备或网线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9、多媒体教学设备的使用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学生应加倍爱惜,注意保持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卫生整洁,严禁在设备、控制台上随意刻画、污损,一经发现,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并按损毁程度进行赔偿。

10、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要经常及时清查多媒体教室的物品,杜绝物品丢失现象,严禁任何人将多媒体教室内的设备带出室外,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11、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必须保障电教设备处于良好状态,按照课程表或教科部的调课通知按时打开所用多媒体教室的多媒体控制台门锁,协助和指导任课教师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为教学服务。

12、下课后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要及时检查多媒体设备的关闭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严重的问题须立即报告多媒体教学部办公室。对于检查和修理不及时而造成教学延误的人员,将追究其责任。

13、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必须每天清理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卫生,保持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清洁整齐。

14、每学期结束和新学期开始之前要对所有多媒体教学设备进行两次彻底检修。

 

关闭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jxk@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08   3076218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