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网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校区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汇报交流会
日期: 2022-11-20 08:23:20   来源:    浏览量:

1118日,校区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汇报交流会,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教学督导,矿业实训中心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和实验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科办主任及教学科研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研部副主任卢军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分别对各自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就开学以来本单位开展的重点及特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教学督导对开学以来尤其是线上教学期间听课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课堂教学提出了建议。矿业实训中心、教学科研部相关负责人就做好实习实训、赴学院(部)现场检查、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周洋进行总结并对如何做好今后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从汇报交流情况来看,各学院(部)结合自身实际,扎扎实实开展了许多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亮点工作,今后要进一步做好总结、传承和创新,加强学院(部)之间的交流,促进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周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重视检查结果运用,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真正达到以检查促建设、以建设促质量提升的目的;要引导广大教师加大教学精力投入,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积极探索多样化教学方法,切实增强线下线上教学能力,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以审核评估为抓手,对照评估标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基础性工作,大力推进教学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教学督导和质量监控,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评价机制,实现评价、监督、管理、服务协调联动;要统筹谋划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调研论证,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推动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校区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文:邵洪强)

关闭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jxk@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08   3076218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