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网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校区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 2023-02-20 10:24:37   来源:    浏览量:

219日,校区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布置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和实验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科办主任,矿业实训中心、教学科研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区管委委员、教学科研部主任兼矿业实训中心主任贾宏俊主持。

会议传达了泰安校区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通报了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部分问题解决情况,并就新学期开学准备、开学初考试安排、毕业设计管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组织、“精彩课堂”申报、青年教师助课实施、部分教学项目考核验收、教材编写及修订、实验实训教学准备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贾宏俊就严格教学秩序管控、开展教学计划落实情况审查、加强考试管理、充分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准备等近期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和说明。

周洋对做好2023年度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全面做好新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对教室、实验室等教学一线开展全面巡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上好开学第一课,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秩序安全平稳;要认真梳理因疫情原因未完成的实验实践环节、课程考试等任务,做好统筹安排,确保各项教学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扎实开展审核评估工作,将审核评估理念融入到日常教学的各环节,对照评估指标找差距、补短板、强优势、创特色,不断推进教学规范化建设,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切实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的;要以五大基地建设为引领,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周洋强调,2023年是校区改革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各项教学工作,努力推动校区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文:邵洪强  图:任卫兵)


关闭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邮  箱:tajxk@sdust.edu.cn
电  话:0538-3076208   3076218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学科研部